一颗酸橘子

爆冷cp,耽美文,纸片人

给宁琤的下一个结局(1)

*私设ooc

*人物:侯府女公子宁琤×逍遥侠客宋至安


宁琤自将军府回来已经两月有余,老侯爷担心她想不开遂遣了十几名家丁丫鬟守着她,宁琤看着屋里屋外的仆人暗自摇头苦笑,手轻轻的抚上脖颈。修长白皙的脖颈上还透着淡淡的紫色淤青,一道泛着淡红色的疤痕蜿蜒其上……

三月前,少将军新娶了妾室,旁人都道一对璧人,天造地设,自成一道风景。新人更是温柔贤淑,恭顺可人,比她好了不知千倍百倍。她似是妥协了,又似乎是想通了什么,决定回将军府住两天看看。

回到府里新妇确实如他人所说,温柔可人,见了她也是恭顺的紧,不曾有丝毫失礼。看着他们你侬我侬,少将军对新妇更是百般呵护,珍之爱之。对她虽不至冷言冷语却也是品不出几分温情。宁琤突然有些恨他,恨他既不爱自己却又娶她进门,恨自己当初为什么要嫁,恨他曾经许下要好好待她一生一世的诺言没有半分兑现。如今娶了新人,却是连争吵都不愿再与她多说半分。

宁琤不禁想,当年自己应该对他也是有过一丝期冀的吧,不然以她的性子,怎可能甘愿放下手中长剑弯弓,嫁入这深宅大院,被这条条框框繁琐的规矩锁住。

她曾向少将军提过让他休了自己,但终究她还是比不过将军府的面子来的重要。这两年夫妻姻缘,无端不休的争吵也已经磨尽了她对他的最后一丝奢望,如今眼前这副恩爱夫妻景象,是她和少将军之间不曾有过的,纵然不爱,她也做不到大嫂楚静蓉那般大方,她是侯府小郡主,天生骄傲,拥有的东西从来都是最好的,何曾和别人分享过同一件,以前不会,现在更不会。

宁琤醒过来已经是三日之后了,她茫然的望着帐顶,丫鬟见她醒来欣喜的跑去禀告少将军。少将军走到床边,满脸漠然的看着她,毫无温度的吐出一句:“醒了?”没有一丝一毫的感情起伏。宁琤不看他,挣扎着要起身,丫鬟扶她坐靠在床头,“咳…咳咳……把铜镜拿来”。

昏迷了三天,她的声音嘶哑的厉害。宁琤接过铜镜,透过铜镜看到了自己脖颈上一圈的暗色淤青,挥了挥手屏退下人,房间只剩他们两人。

“救我做什么,我死了不是更好吗?”宁琤嘶哑着声音问道。

少将军从桌上倒了杯茶递给她,三日滴水未进,嗓子仿佛要裂开一般,待她接过茶一饮而尽,少将军道:“不是我救你,是下人发现的及时,把你从房梁上救下来,太医说只是窒息昏迷几日醒来便好”。

宁琤笑了,她自嫁入这偌大的将军府那日起,就没再真心笑过,也不曾为何事哭过,即使他们争吵,下人背后嚼她舌根,说她如此这般也不曾掉过泪。这次她是真心地笑,也是真切的哭,泪如雨下。原来她的自戕到头来伤害的只有她自己。而她的夫君,似乎只是在对一个陌生的无关痛痒的人陈述事实,有那么一瞬间,骄傲如她,竟觉得自己可悲了。

年轻的少将军,静立一旁,听着宁琤的哭声和笑声,冷漠的眼睛里有一丝不一样的情绪,说不清道不明。他的记忆里,从未见宁琤流过泪,即使大婚那日也不曾。他薄唇轻启,问道:“为什么要自戕?”

宁琤抬起头,哭红的双眼紧盯着他答道:“你既不爱我,又不愿还我自由,我们夫妻两年到头来竟无半点情分,落得如此窘境。”

说着又凄然的笑道:“如今还要我看你们鸳鸯眷侣,恩爱有加……凭什么?我宁琤从不和别人分享一件东西,丈夫更不可能。”

少将军眸光微动,低头看着她说道:“我确实不爱你,当初娶你也只是因为门当户对和父母之命罢了,”他拉过一张矮凳坐下继续说道:“我若是休了你,市井巷弄会怎么议论我,不止将军府,对你们侯府名声影响也不好吧。”

这个人,到这时候想着的还是自己的体面,宁琤深吸口气,平静的说道:“我们和离!从此两不相干。”

少将军抬眸看她,眼睛鼻头红红的,全然没了曾经的傲气,像个受极了委屈的孩子,薄唇微微掀动,却让宁琤怒从心起,“不行。”

宁琤气急,跨步下床拔出墙上悬挂的佩剑,反手抵在脖颈上,少将军没想到她会这么决绝,阻拦不及,只见宁琤的白皙如玉的颈项上已然多出了一道血痕,滴滴点点的血顺着脖子和剑刃滴落在地砖和衣服上。

宁琤死死的看着他,颤抖着声音说道:“和离!不然我就死在你面前,到时候看看将军府的颜面到底还能不能保得住。”说着又把受伤的剑往前推了一分。

她顾不得许多,既然已死一次,她已经没什么好怕得了,上天怜惜给她再活一次的机会,她一定要摆脱这样的困境,她还想回侯府再看看父亲母亲,看看大哥大嫂还有弟弟,她要活成她自己喜欢的样子。

少将军手握成拳,松了又握如此反复,眼睛似乎能喷出火来,最后缓缓的咬牙说道:“好,我答应你。”

宁琤闻言如释重负,跌倒在地,任由伤口上的血缓缓滴落。少将军俯视她一眼,重重的冷哼一声,拂袖而去。

三日后,宁琤摘下满头珠翠,一支青玉发簪绾发,脱去长摆及地华丽繁复的锦绣宫装,换上一身极简袄衣,穿着她最喜欢的艳红鹿皮靴,受伤的颈项用一条淡青色丝巾围着。右手握剑,左手攒着她拿命换来的一纸和离书,最后看了一眼将军府,旋即转身没有丝毫留恋的踏上回侯府的马车。


(文笔太烂,但是我真的太喜欢宁琤了,曾经看到文里她自缢的那里真的难受死了,所以想着自己动手写一篇给她另一个结局。这是为我自己写的,为了满足自己对宁琤结局的执念。

更不更看缘分~

瞎写的,文笔不好请见谅。

评论(2)

热度(3)